close

原定8/31租車的我們

因為下雨只好改成9/1租車

 

大概是一點半到台中火車站

就讓男友帶我到他印象中離火車站最近的租車店

 

唉~重點來了

這次的旅行我功課沒有做足

因為我們家有點事情要處理

另外,我男友說隨性就好~

導致這次不愉快的經驗

這邊真的要告訴看到這篇網誌的朋友們

再忙,還是要查一下評價

不會花到多少時間

起碼可以心情好的回家

 

回正題

我們到一間環X租車

生意很好

車子一台一台騎走

還聽到店員打電話叫車子多來幾台

想說應該很安全

老闆娘很忙

沒有時間招呼我們

就叫我們坐著等一下

 

等他比較有空 他問我們要租什麼車

我們說50

他說要不要+50塊換大一點的50

我們說好

忘記為啥他又推薦我們100的車(好像是400元一天)

我說可是我只有汽車駕照...

他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

我很高興的謝謝他願意寬待

之後他拿契約跟本票出來讓我簽名+蓋手印

我看到五萬元本票有點嚇一跳

就問他:「這個是怕我們把車弄壞嗎?」

他回答:「沒有~是怕你們不還車,把車騎跑了沒回來」

我就鬆一口氣

開始放空等他影印證件

後來老闆娘問我:「你們要去哪裡玩?」

我:「彰化」

他就正色說:「那不行不行,那要租125,100的不能騎到外縣市」

上次在高雄好像聽過一次這種說法

索性就改租125

交車的時候他問我大概什麼時後還

我說:「大概中午吧」

他就說:「那這樣是500元」

付了錢 老闆娘把車交給我們

拿了一張單子在我們的見證下驗車

那單子是機車的正面側面圖

有擦痕的地方他就會拿筆畫一下

我當下只覺得 他好仔細 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驗車...

我們就離開了這家店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重點要來了的分隔線

 

到了隔天,12點退房

先去吃個午餐

偏偏想吃的生意都很好

終於選定餐廳 點完餐

拿出手機準備拍照

發現怎麼一堆未接來電

號碼也不認識

但我猜應該是車行

正在思考時電話又來了

接起來 老闆娘口氣很差

問我們怎麼還沒去還車

我說:「我們在吃飯耶~吃完就會回去」

老闆娘:「這樣不行,你要就現在回來,不然就要多算一天」

我大驚:「多一天???這樣不就多五百???太誇張了吧!!!不能算小時嗎?」

老闆娘:「我們這邊假日租車就是這樣算,不然你也可以去問問別家」

「你現在在哪裡?」

我:「就是在回台中的路上吃飯阿,吃完再去還車不行嗎?」

老闆娘:「不行,你要就是再加一天,不然就是現在回來。你現在有要回來嗎?」

他好像還說了他沒車了,後面都有客人在等

講得很緊急這樣

後來我也誠彼娘之非悅了

就說我會現在回去

然後我們就把點的餐改外帶

飛奔回台中

 

路上一直想這件事情 快被氣炸

在想等一下要怎麼跟他吵

男友提醒我說其實我們星期六是一點半租的

根本還沒到24小時阿

不可能跟我們收500

 

我說:「可是他就是這樣講阿= = 很硬的咧!」

 

男友就說沒關係

到那邊讓他去跟他們談

 

我們大概也是一點半抵達車行

什麼叫沒車

什麼叫很多人在等

我看的時候生意沒有星期六好...

總之我就臉很臭的站在旁邊

拍幾張照片想說以後留存

讓我男友去跟店員談

男店員走過來檢查完車子沒有刮痕後

劈頭就說:「這次算你們50,下次就要收一天」

 

當下想說已經便宜10倍了

很快付了錢我們就要走人

突然他叫住我們:「行照呢?」

話說行照這東西在交車時我有看見老闆娘把它丟進車廂

之後老闆娘示範鎖龍頭鎖 又把鎖放到車廂

我自然而然認為行照就在鎖底下

沒想到不翼而飛了

 

看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,最後男店員說:

「那跟你們收行照補辦費500元,還有保險!@*^!T^...(聽不懂)」

我只知道我的咖啡色鈔票飛走一張

心情更是跌落谷底

我懊惱的是還車時沒有跟在旁邊盯著看

這兩天使用車廂時

也沒有正眼瞧一下行照

 

這時一直在裡面忙的老闆娘走了出來

帶著焦急的神情遞給我一張名片說:

「這是我們的名片,回去你們再找找看,如果有找到趕快打電話跟我們說」

 

 

以上是我這次租車的不悅經驗

真的是失算

我以為租車店都是很NICE的

但是自己太大意

簽契約的時候完全沒看

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註明租車時間&逾時相關規定

所以無法跟他爭...

 

之後在回家的路上

隨便GOOGLE一下台中租車

就出現好多糾紛

網友們根本不推薦在台中租機車

寧可搭公車

當然 連我租的這間也是負評不斷

我就不多說了

有興趣的自己GOOGLE......

 

只能勸各位 出去玩一定要好好安排

每個縣市都有不一樣的潛規則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租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貨苑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