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三
我到蘇明圳牙醫那裡
給湘君醫師拔了兩顆牙齒

這兩顆是我的no.6和no.7
不太好拔
因為它們上面都被蛀光了
有一個還長了牙包
是不是叫牙包我有點忘了
反正就是增生組織 一駝小肉肉
需要拿刀片把它給切掉...
雖然 我第一次拔牙就已經經歷過了
但這次 還是忍不住 緊張到整台診療臺都在抖

醫生安慰我說
不管再怎麼難拔 最後還是會出來的
只是過程比較複雜而已~
不用擔心
馬上就給我來一針麻醉針
好啦
麻醉針真的會痛
因為它要轉來轉去
湘君醫師人超好
邊打還邊跟我解釋他使用的是什麼什麼阻斷法

我當天聽得超認真的
他講的也超認真的
不過很不幸 我畢竟還只是門外漢
到今天已經忘得差不多了orz

他還有解釋 為什麼我上次會被打得滿口血
原因是
比較前排的牙齒
麻醉只能打前庭(也就是下排的牙齦)
那裡血管比較密集
只能憑經驗
他說 連他自己有時候也會戳到血管
真的沒辦法~
不過病患不見得知道
因為他會偷偷塗一點藥(應該是血管收縮劑)

之後還說了一些天馬行空的事 
例如:希望以後能發明一種眼鏡,戴上去就能看到血管,類似x光那樣
對於打麻醉針、打骨釘、拔牙,都非常有用

以上都是在邊打兩針麻醉的時候說的

打完之後,等了一會兒
先開始洗牙
洗洗洗 我很尷尬
那天我中午嗑完最後的午餐
再整理一下 時間就要到了
根本來不及刷...
醫師還問我今天是不是很趕所以沒刷
想必他也覺得卡一堆東西吧= =

終於要開始拔了

醫生看我還是很緊張
開始講起長江七號的事
還跟護士說 他覺得我嘴裡的那塊小肉很像長江七號裡的外星人
我有笑...
就在他弄阿弄的時候
咦 突然小小痛了一下
要不要告訴他呢?還是忍耐呢?
之後我選擇講
因為我怕過一會兒痛死怎麼辦

在這裡我要對牙醫致敬
他們真的很強
我只是含糊的說了一聲痛
他們就知道了
湘君醫師說:「那來試一下好了」
就拿ㄍㄟ西到處壓
「這裡會不會痛?」
「這裡呢?」
「還好嗎?我已經很大力了」
突然,他壓到一個地方!!!!
超~~~~痛~~~~
痛到我沒有發出聲音只是倒抽一口氣+眼睛張大!!!
(原本是閉著)

他就說:「這裡嗎?okok」
於是又補打了一針

接下來就完全不會痛了

比較令我覺得神奇的事是
因為我的蛀牙必須切碎才能拔嘛
所以應該是先切肉再切碎然後再拔
他在弄碎的中途還讓我漱個口
竟然沒什麼血耶~
(跟那天打麻醉的吐血完全不同)

其實之後的拔牙過程
跟前幾次也差不多啦
醫生開玩笑的說:「吳瓊1號起來了」
「吳瓊2號也起來了~~~」
「因為蛀牙比較軟,一碰就碎,看這種情況大概會到一百號吧」

值得一提的是
我這次慢慢體會了拔牙那刻的感覺
當醫生在搖你的牙根時
只要你感覺 那裡有種怪怪的感覺
而且有絲微的痛
就是 牙齒鬆了
這時再拔應該就起的來了~~

請不要覺得噁心
因為當你在拔牙時
你就會希望這種感覺快來

大概又過了十幾分鐘
我的兩顆牙齒全部拔完了
醫生說 這樣我嘴巴裡也會輕鬆多了
好不容易終於沒什麼蛀牙了~

他沒有縫,只是放了止血棉進去
因為上面沒有牙齒可以咬棉花
所以他幫我再墊高一點~

然後
讓我看我的牙齒
真的被切一半 超酷的
(總共4塊)
醫生說 我的牙根 四個腳腳
有兩個連在一起
這樣比較好拔

他有問我要不要帶回去
不過 之前帶回家的那個我都不知道放哪了
所以就對著他搖搖頭
看他好像有點失望
害我有點後悔
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單純的人
感覺就是會說牙仙牙仙的人~
(也確實說過)



之後的 我放到下一篇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貨苑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