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接講心得:我超不想要戴維持器ㄚㄚㄚㄚㄚㄚ!!!!!

結果一切的苦難都不足以比過戴著維持器的感覺

討厭討厭討厭><

 

今天下午兩點前抵達蘇明圳牙科

刷了個牙後 將牙刷收進包包裡

也不用擺在這裡了

因為從今天起我跟這間牙醫診所終於要說掰掰囉~(揮手)

每個月都見面,一年見12次的互動模式

終於要劃下休止符了

本以為會不會不習慣沒戴牙套的生活

NO!!!!

原來牙齒沒有家私黏在上面好自由奔放阿~~~開心

果然這才是最自然舒服的感結(都台灣國語了)

 

等唱名後坐入位置...

十分緊張

醫師或助理來幫我做任何動作我都先問現在要做甚麼

實不相瞞

我最怕的是轉出那三根骨釘

怎麼想都很可怕啊!!!!!!

 

總之矯正醫師先幫我拆牙套

世界快

摳、摳、摳、摳不用拆線直接把矯正器掰下來

整組就拿走了...

印象中蓉蓉有說很討厭矯正器被拆下來的時候的感覺

老實說我還好 感覺很輕鬆 還是我們診所膠用的比較少?XDDD

之後噴砂要把殘膠磨掉

恩...很不舒服

我覺得琺瑯質都要消失了(好想叫他住手!!!)

 

接著醫師幫我簡單洗牙

漱漱口~整齊又乾淨的牙齒就回來了

然後就準備拆骨釘...

竟然是矯正醫師面帶微笑要幫我拆

我說:不是湘君醫師嗎!?

醫師:這個我也會啊?(微笑)

我:那可以打麻藥嗎....(哀求)

醫師:不用打麻藥啊!我的病人都沒有打麻藥就拆下來了~不然你先試試看,會痛就舉手我就幫你打麻藥

在抗議無效下我就緊張兮兮的迎接轉骨釘這件事情的到來

 

(轉轉轉)

醫師:不會痛吧?

我不能講話,但心想真的不會痛

醫師繼續轉...結果大概到快出來的時候我開始呻吟

因為會痛!!!

但醫生根本不管我啊XDDD

另一根骨釘也是一樣的情況(雖然位置更裡面醫生有小碎唸一下說角度有點麻煩)

大概在轉一半的時候會有點痛

只能說好險兩根骨釘大概一分鐘就解決完了

拔掉後就不那麼痛了

而且醫師會用碘酒消毒傷口

整個刺激到麻掉了..........

 

最後一個骨釘 矯正醫師也沒轍

因為打在上顎

它用的螺絲起子不好施力

要改用小支的

得請專業的牙周醫師來處理

但湘君醫師有病人還沒結束

所以有一位正妹醫師來幫我轉骨釘

轉之前我也哀求他幫我打麻藥

他答應了(哭)

他說病人會痛他們也很難繼續做下去...很像施加甚麼酷刑的感覺吧XD

 

還好他打麻醉的手法跟他本人一樣溫柔

不太痛~~~~(灑花)

打完之後很快就麻了

開始轉...可是這種小的螺絲起子他也不太會用

因此最後還是請王牌~~~湘君醫師出來

一邊幫我處置 一邊現場教學

(變成教學診了XD)

 

在轉的過程中只有鼻腔會有一點酸酸的

但聽說可能是他們不小心"往裡面轉" T_T

不管怎樣

第三根轉出來的時候我整個人真的覺得解脫了

 

後續漫長的拍照、做齒模

完全easy~

 

時間快轉到晚上八點拿維持器

因為下排還有臨時假牙的關係

先用透明的維持器

上排是傳統的

 

一組戴上去之後 我完全不能正常講話啊...

會大舌頭

是我舌頭比較厚嘛!?!?

這樣我要怎麼接電話!?

真是苦惱

而且~如果分心的話就算了

一注意到維持器我就會覺得很不適應 心煩氣躁

因為它內側真的好厚

不喜歡!!!

 

我可以不要戴維持器嘛....嗚嗚嗚T_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貨苑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