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全職媽之後哪有空碰電腦阿
想必大家都是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
就為了爭取到盡情飆網的幾小時

我現在是陪女兒睡覺一邊用手機版痞客邦app寫文
真是拼阿~

老實說我很不懂幾m幾d要怎麼算得準
因為我沒什麼幫菓記錄(懶散媽)
只是大略的用她生日25號來算
實際上她比8d更多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式開始的分隔線

我從一開始就不百歲
因為我自認是捨不得讓孩子哭的媽媽
到2m之前
菓菓都是隨意吃睡
時常吃到睡著 浪費了不知多少奶粉
因為量很難抓又大小餐
大原則3小時餵一次
但提早哭的話家裡老人也會叫我餵
(儘量克制在起碼2.5小時再餵)

作息也沒有吃玩睡(就說隨便她了)
但她很棒棒 滿月後就沒有日夜顛倒過~
可能是滿月前一直抱出去驗黃疸吧?XD
有曬到太陽~
加上我從很早就開始讓她分日夜
晚上都是關燈餵奶的

一直到2m過後她拉肚子
帶去婦幼醫院看醫生、驗大便
才知道原來她消化不良!
醫生聽了她的狀況後建議奶量不變
但改成4小時餵一次

這個改很快
才一兩天她就習慣了

接著就是我開始考慮要戒夜奶
因為1、她體重夠重
2、她晚上兩頓夜奶其實量有變少
而且她都睡很沉
於是我跟喬媽老師討論過後
建議把晚上12點奶提前到11點吃
看看她能不能撐到4點

試第一天就成功!
但也是逼哎的撿奶嘴日子的開始

因為當天4點餵的時候她量還是喝很少
(正確方式應該是4點要餵飽她)
造成她早上6點餓醒
又慌了不知道怎麼變通
就一直塞她奶嘴讓她撐到8點吃第一餐

然後她開始每天6點醒來要奶嘴吃......

忘記說了
在詢問喬媽老師的時候
我就開始實行吃玩睡
很拼老命因為我早上都特愛睏
還要在那邊綵衣娛女.....-_-

也試圖讓菓菓自行入睡
最後條件放寬成「含奶嘴開小海馬就能在嬰兒床上自己睡覺」
當時是成功的!雖然不是100%

綜合以上兩點
菓菓的仰睡寶寶睡眠最多有衝到17小時
給我阿嬤帶的話大概才12小時吧...
(真正的隨便養)

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
不過現在自行入睡失敗了
因為我上週天天帶菓出去
她掛在我身上睡很好
所以現在白天小睡要她睡床她整個難睡
變成要跟我一起躺大床

晚上目前還是可以靠包巾包一包 再塞奶嘴 開小海馬讓她自己睡著
只不過晚上開始會不定時醒來討奶嘴...
早上6點也還是固定醒

喔喔還有一些特殊的小記錄:
1、菓試著要翻身但還是翻不過去
2、菓學會尖叫假哭...
3、手還在練習中~但可以抓著安撫巾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貨苑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