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當初剛生完一直問別的媽媽學姐

「甚麼時候可以輕鬆點???」

大部分的人都說3、4個月以後

但會補一句:「其實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累」囧rz

 

終於我跟小皮菓總算熬到4M

我立馬給他喝了米湯!(超想進入副食品之路)

結果當晚他就睡過夜了~~~~~

我跟他爸快嚇死 想說怎麼早上惹!!!

(通常晚上他都會哀個幾次)

 

3.5M後我就不主動餵夜奶

先塞奶嘴哄騙看看

真的沒用看他要翻臉了我才會餵一點點

 

吼說到那時真的是第二個地獄(媽媽講這種話會不會不好?)

第一個地獄是孩子剛出生

你母愛大開每1~2小時就起來餵他一次

第二個地獄就是他在夜奶掙扎的時候

每天半夜哭醒時間都不一樣

第三個地獄就是我現在

沒教好他自行入睡+嘴嘴上癮

可能又參入一點點剛起頭的分離焦慮

導致每天半夜都要撿奶嘴.......

 

寶貝你好可愛~~但你可不可以好好睡???

IMG_9781

 

記錄寶貝開始穿上外套了 進入他小小人生的第一個秋天

IMG_9765       

 

 

OK 牢騷發完

接下來要好好的記錄目前菓菓寶貝的成長狀況+觀察月記!!!

 

4M11D

一天四餐 預計8:00第一餐 但不知道什麼時後開始每天都提早醒

而且下半夜睡得很不好(前幾天連上半夜都會哭 昨天終於穩定)

若晚上8點最後一餐前餵副食品

他早上6點就會大便醒...(到底是哪招) 而且是很稀的

有時候弄一弄他又可以睡回去 有時候不行

每天都要提醒自己-寶寶不是機器人,自然不可能每天都一樣

不然挫折感會很大很大

 

現在抱著他的軀幹走路 他都會手舞足蹈像是什麼小動物一樣

翻身會翻了 但還不會再翻倒

很愛抓自己兩隻腳 像穿山甲 有時還拿腳吃

似乎喜歡紅色 好愛我參加婚禮拿回來的木製"幸福美滿"小吊飾

醒著的時候常常尖叫

笑點很怪 看我槌冰磚他就大笑(是有甚麼褒姒還妲己的基因嘛?)

 

最近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是

菓菓小睡成功移回他的床上

因為我發現他根本不需要我陪!!!!!

只要讓他"夠累"(非常關鍵)---不要管書上說的什麼打第三個呵欠

媽咪要自己找到孩子散發出來的愛睏電波

就可以放回他的床上

然後進行睡眠儀式

他就會睡著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貨苑曉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